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飞行员也是老百姓

已经午夜了,我刚刚去GR(Google reader)上看了些文章,虽说cnBeta的新闻质量有所下降,但是很多信息还是由这里传出,关注了件“幼稚事件”,在叹息中国商业上的肤浅之后,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也就是最近闹得很热的“返航事件”。

飞行员一个我们认为很崇高,令人敬仰的职业,但是背后有着诸多我们不知道。这里我不想参与事件的纷争,我只是想让大家明白,飞行员也是老百姓,是要生活的。也许咱们总是看到飞行员的高薪,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在他们身上发生的许多。

飞行员是一个艰苦的行业,除了承担一定的风险之外,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1,高空辐射,就是在高空飞行时飞行员会接受到很多来自宇宙的射线的照射,这也正是飞行员和空姐们后代畸形率非常高的原因之一。我们思考一下,人家也是人,也想有美满幸福的生活呀。2,心理压力,飞行员的工作本身并不是十分繁重的,现代飞机几乎可以全程自动驾驶,只是副驾驶与地面要保持联系,要有通话的;自从有了盲降系统,最危险的降落也变的如同电脑游戏一样操作简单,但是他们在各个环节中的心理压力我们普通人是难以想象的,有人做过测试,说我们玩模拟飞行的人在进入真飞机之后有更多的精力去处理突发事件,这里我提普通飞行员说句话,他们长时间的心理压力使得他们有些能力确实退化了(这里除去训练因素和先天因素)。3,劳资环境,最近的“返航事件”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飞行员受制太多了,甚至为自己维护合法权利的机会都十分有限,许多事情这里不好说,但有一条,别老盯着人家薪水,劳资环境的恶劣,那份窝心你体会到了吗?还有很多,这里不好一一列举。

从高中时对飞行的热爱,到后来自己在FS2004中亲自驾驶塞斯纳172,再到后来飞波音747-400,我一直喜欢探索这个神奇的飞行世界;在后来与飞友们的交流中才慢慢知道他们处境,才慢慢初步了解这个行业,别总羡慕人家的高新,人家付出的同样很多,甚至包括你不想付出的某些东西,飞行员,请给他们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