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初到南京

昨天晚上,我顺利的搭乘T177次列车,于次日凌晨1点30分到达南京站。我刚过南京长江大桥就与南京老朋友取得了联系,我们在145.125MHz通联的,当时只是简单的说明的接站的位置。很高兴见到这位老朋友BG4XTR

整个行程还是非常和谐的,在车站虽然被检查了身份证,整体感觉这是一次和谐的旅程,在车上与两位老者聊了很起兴,海阔天空的聊,从文革到现代,从乌克兰到台湾,呵呵,两位老人都很能聊,他们一位去上海,一位去杭州,我在南京下车,于是先给他们道别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被查验身份证,当然每位旅客在进站的时候都要被检查身份证的(大概是最近比较乱的原因吧),这样也好,风声紧,那些坏人们的活动就少多了,这样旅行貌似或许能安全不少。在车上还看到了一幕很和谐的场面,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给老奶奶让了一个座,你可要知道这是在火车上不是公交车或者地铁呀,这是什么概念,那个小伙子要站好几个小时的,着实让我感动,于是我也与旁边几位换着坐坐,让他们休息一下。我做这列车的和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车上的乘务员的人性化处理,车有一位病人,没有买到卧铺票,乘务组协助她买到了卧铺,乘务员叔叔还帮那位阿姨把行李带过去,呵呵,是不是很和谐呢,唯一一点不和谐的地方就是列车长查验了我的电台执照。不过也不能说不和谐,最近确实比较乱,我还是很支持他的工作的,细心的说明了一切。

此次T177列车,由济南发往杭州,列车编号DF11-0404,值班司机代号158,两位运转车长代号分别是,徐州段的188,蚌埠段的168,看看代号,挺有意思的。感觉司机是个新手,启动的时候和刹车的时候都不是很稳,车在过滕州之后就被两辆客车压着跑,于是很不爽的,那晚点的二十分钟都是这里耽误下的,貌似前面的车也晚点了,以至于没有赶上南京1点20的那趟801公车。

下车之后我立即打开电台听听南京中继上有没有什么情况,我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开始了CQ,第一位应答我的竟然是BA4RN,其实我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竟然是BA??一级的电台呀,我的运气真的不错呀,简单交谈几句之后双方互致73,然后我本来想停下来,但是一位朋友插入进来,来呼叫我,我几句QRZ?之后,才知道是BA4RZ,我疯了,我刚开台竟然通联了两位BA级别的元老,BA电台是很稀有的,哪怕是在业余无线电的活跃地区——南京,并且这位BA4RZ故乡是临沂的,与这位老朋友叙旧一下之后结束了通联,我便上车了。其实我来之前就听朋友说过一位临沂的老HAM在南京,但愿将来有机会登门拜访。

这就是我初到南京的情况,呵呵,很和谐,很和谐,嘿嘿

没有评论: